一个《陌生》的微笑

今天去油站添油,
站在“外面”柜台付钱的时候,
在里面的柜台前站着一位漂亮且拥有美丽笑容的女子 一直对我微笑
很自然的 我也报以微笑
但她还一直 对着我 微笑
我心里在想 :我认识她吗?不然干嘛一直对我笑啊?!
笑得我都有一点 棘手加不知所措了~
同时也在想 那女生好美哦 又有礼貌 人真好~

回到车上后,
看到该名女子 对一位刚走进去的先生 像是在推销某些产品
瞧她比手划脚的,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香烟吧...
原来那小姐是“推销员”哦~

那她干嘛刚刚一直对我笑呢?
我又不是他的顾客 还是基于礼貌?
但我宁愿相信是后者。
虽然工作上免不了都得挂上商业化又机械式的笑容
尤其是得经常在外跑业务的,应该都笑到不知该怎么笑了吧

就拿我自己来说吧。。
通常我在外 如果碰到别人对我微笑或眼神和我对上的人
我都会对他们回以微笑 不管认不认识 只觉得这是基本礼貌
有时碰上 那种表情像《你欠他$》或《杀他全家的人》
我心里都会咒骂他们一下下,觉得他们很没有礼貌。
虽然这也不完全是他们的错,因为也不是每个人会有这种习惯。

但我觉得一个小小的微笑 可以让别人决定对自己的第一印象。
所以还是不要吝啬地展现一下笑容吧。。。


0 评论:

Leave a Comment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小云の情感部落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